星期六, 五月 16, 2009

咖哩炸苏东vs香焖梅菜



通常我要炸苏东的话。。
都在前一个晚上准备好。。
把苏东腌好放入冰箱。。
第二天加入蛋液和Jagung粉才下锅炸。。
很够味。。又好吃。。Photobucket




材料 :
苏东 - 5只 (切圈)
咖哩粉 - 2大匙
蛋液 - 1粒
Jagung粉 - 3大匙
盐 - 少许

煮法 :
把苏东洗净。。虑干水分。。
加入少许盐和咖哩粉拌均。。腌制2个小时以上。。(我喜欢腌隔夜。。)
把蛋液倒入已腌好的苏东。。拌入Jagung粉成少许粘性糊酱。。
烧热炸油。。下锅炸即可。。




我喜欢焖好梅菜后。。熄火放隔夜。。Photobucket
这样会更入味。。更香。。
第二天再开火煮滚就可上桌。。




材料 :
咸梅菜 - 2大颗 (洗净后用过滤水泡着。。每隔半小时更换水份。。陆续换水约3-4次。。泡好后切小段)
三层肉 - 约1条 (切段)
蒜米 - 6颗
蚝油 - 少许
酱油 - 少许 (注:梅菜本身已带咸,蚝油和酱油不要放太多。。)
黑酱油 - 少许
清水 - 适量

做法 :
爆香蒜米后。。放入三层肉。。倒入少许的酱油炒香。。
加入蚝油和黑酱油再炒。。
放入梅菜。。炒至香味溢出。。(注:要炒出有香味。。焖出来的梅菜才好吃。。)
倒入清水小火焖至入味即可。。。

13 条评论:

  1. june终于上菜liao~~
    我要吃sotong。。。。
    真诱人neh~~

    回复删除
  2. 哇~我很喜欢吃梅菜叻
    如果在外面吃潮州粥一定点这个^^

    回复删除
  3. annie。。
    这菜是上2个星期煮的。。
    最近忙了点。。拖到现在才放上来。。

    Jess。。
    梅菜也是我的最爱。。
    有时候没有白饭。。
    就这样吃梅菜。。也可以吃一大碗的。。

    回复删除
  4. 隔夜梅菜我最爱!June,你的梅菜猪肉看来很可口哦!看到我的肚子都饿了。。。

    我的梅菜煮法和你的差不多,分别只是在有加八角而已。

    June,分我一点你的梅菜猪肉好吗?:)

    回复删除
  5. 炸呀炸
    好吃哦
    我很久没有自己炸东西了 呵呵

    回复删除
  6. 妈妈喜欢吃梅菜。。
    有机会煮给妈妈。。
    sotong我喜欢。。
    哈哈。。又学到两道菜咯。。

    回复删除
  7. 哇,有炸苏东吃哦~
    炸苏东是我最爱之一。
    可是妈妈说苏东吃多不好,
    所以我家一年都买不到5次的苏东。

    回复删除
  8. 鱿鱼和苏东是我还没挑战过的菜肴
    等这次回槟城,就去买来煮,呵呵~

    ps:我回家乡12天,家里一直进不到我的MSN
    ,不知道是我记错帐号还是什么,要等回槟城才能继续和你哈拉了。。。

    回复删除
  9. triha。。
    加了八角应该会比较香hor。。
    下回我也要试试看加八角。。

    隐形人。。
    其实我很懒惰要炸食物的。。
    很浪费油。。厨房又很油腻。。
    但是自己馋嘴。。没办法咯。。

    Brenda。。
    你很疼妈妈下。。
    吃什么弄什么都会先想到妈妈。。
    老人家不要吃太多苏东。。
    胆固醇很高的。。

    ching。。
    苏东真的吃多不好的。。
    不健康。。胆固醇又很高。。
    我自己就很馋嘴。。
    也是偶尔。。买来煮。。

    阿米啊。。
    原来你回家乡哦。。
    这趟为何回去那么多天的。。?

    回复删除
  10. Jessie。。
    欢迎你。。
    有空常来哦。。

    回复删除
  11. 我星期天也是吃梅菜,好好吃!尤其隔夜的更加棒。

    回复删除
  12. caca。。
    我觉得梅菜刚煮好的时候没什么味道。。
    隔夜了就很入味。。
    很好吃了。。

    回复删除